第一列

學士班介紹

英語學士班簡報↓英語學士班單頁海報↓


元智大學自1989創立以來,國際學術聲望卓著,曾獲得國家頂尖大學與研究中心獎助,並於1995年成立國內第一所資訊學院。鑒於資訊科技快速的發展與深遠的影響,元智大學更於2017年往前邁進成立「資訊學院英語學士班」,課程設計以資訊工程為核心,並整合資訊管理與資訊傳播兩系課程。本學士班之特色在於以英語來講授資訊專業課程,學生來自全世界12個以上的國家,讓學生沉浸在一個國際化學習環境中,培養具備國際競爭力之資訊專業人才。

畢業生動態
畢業生動態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學士班教育目標

  • 培養具備國際競爭力之資訊專業人才。

學生核心能力

  • 具有資訊科技基礎知識。
  • 具有運用資訊科技相關之理論與實務知識解決問題與發揮創新能力。
  • 具有自我持續學習動力以因應資訊科技快速變遷的能力。
  • 具有在國際職場中從事有效溝通、協調與團隊合作的能力。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課程設計

元智資訊英語專班提供你資訊科技完整的教育訓練,建立扎實的理論與實務的基礎。你將有機會透過企業實習,在專業環境中學習有效率的溝通,獲得實務的工作經驗。本班畢業學分為128學分,學生至少修得99學分之全英語授課課程,詳情請參閱本班必修課目表。學生可依個人興趣選擇培養資工、資管、資傳之(單一或多個)專長,且可以修習多達10學分資訊學院以外之跨域課程。

  • 必修總學分:57學分
  • 資訊工程課程(39學分)
    • 電腦程式課程:程式設計、資料結構、演算法概論、軟體工程
    • 硬體設計課程:數位系統設計、組合語言與計算機組織
    • 軟體系統課程:資訊概論、作業系統概論、計算機網路概論、資料庫系統概論
    • 企業專業實習或校內專題製作(12學分或6學分)
  • 數學:微積分、線性代數、機率與統計、離散數學
  • 選修資訊、資管、資傳學分(18學分):從資管系、資傳系與資工系開設之英語授課課程中選修。
課程設計
生涯發展

根據美國勞動部的預測,2024年資訊科技學科畢業生的就業機會將有超過10%的成長,遠超過其他行業。因為不論在製造、商業、運輸、銷售、醫院、政府等等行業都需要資訊科技專業,幾乎可以在任何企業領域追求你的興趣。

本學士班畢業生表現優異,許多畢業生繼續深造,進入頂尖大學的碩、博士班;出國留學者也能進入理想的學府。畢業後在資訊電子專業領域以及各行各業中有傑出的表現。學生畢業後可從事之職業相當寬廣,以下為可能的工作頭銜:

系統工程師、晶片設計師、IT專案經理、大數據分析師、資訊安全專家、軟體開發工程師、網際網路應用/安全顧問

生涯發展
畢業生就業可能的公司

國外知名企業

  • IBM、微軟,蘋果、谷歌、臉書、英特爾、甲骨文、安謀、思科、高通等

國內知名企業

  • IC設計公司: 聯發科、聯詠、瑞昱、創意等設計公司
  • 半導體公司: 台積電、聯電、旺宏等製造公司
  • 資通訊企業: 宏達電、宏碁、華碩、廣達、鴻海、台達電等科技公司
  • 服務企業: 遠傳電信、中華電信、富邦銀行、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等公司
畢業生就業可能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