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列

元智大學資訊英專,讓您未來非同一般

資訊學院英語學士班以資訊工程為核心,並整合資訊管理與資訊傳播兩系課程。本學士班以英語來講授資訊專業課程,讓學生沉浸在一個國際化學習環境中,培養具備國際競爭力之資訊專業人才。

資訊英語學士班和一般的學系有什麼不同?

兼具專業能力與洞察未來趨勢,同時規劃校外專業實習與校內專題製作課程來縮小產學落差,無縫迎接快樂職涯。除了資訊方面能力的培養、外文能力的訓練外,對於在學時的實習實作與跨領域學習亦是元智的前瞻性特色之一,學生可依個人興趣選擇培養資工、資管、資傳之(單一或多個)專長,絕對是未來強勢的加分條件之一。

元智大學有哪些獎助學金可以申請?

本校設立多項獎助學金,鼓勵學業表現優秀、資助家境清寒學生順利完成學業,亦有鼓勵學生從事論文發表、參加競賽與國際交流的補助經費。詳情請參閱:獎助學金

需要流利英語能力才能加入資訊英語學士班嗎?

若學生想接受以全英語環境上課的挑戰,任何學生都可以加入資訊英語學士班。本班所開設英語口說和寫作課程能讓學生具備基本英語學術報告和寫作能力,而且學生也能與外籍生交流,增進英語能力。除此之外,英專班學生可參與國際書院與國外大學安排暑期英語密集課程,能讓學生英語口說和寫作能力更上一層樓。

參加海外暑期密集英語課程為期多久? 很貴嗎?

目前我們與英國諾丁罕大學馬來西亞分校合作,暑期課程為時一個月,價格非常親民。除了機票與生活費外,3萬元有找喔!而且,每位學生都有教育部深耕計畫的補助,讓你負擔得起,更享受學習的樂趣。

外籍生跟本地學生的比例高嗎?

目前進入資訊英語學士班大一的新生,超過百分之五十的學生是外籍生,有來自越南、泰國、吉爾吉斯、巴西、日本、史瓦濟蘭、印度等等,文化非常多元。春季班也會有更多外籍生加入,外籍生的比例會進一步提高。

我害怕講英文,可以交到外國朋友嗎?

我們國際書院將推出「英語學伴計畫」,讓你與外籍生彼此學習,你教外籍生中文,外籍生教你英文,這樣又可以幫助外籍生、交朋友,又可以練習講英文,一舉兩得。

我有機會出國圓夢嗎?

元智資訊英語學士班積極鼓勵與協助學生勇於突破舒適圈,走出自己想要的未來!為鼓勵學生到國外交換學習,特訂定彈性的課程抵修規則,讓學生於合作的學校依個人興趣選修與本學程相關的課程,避免學生因至國外交換學習而延宕完成學業的時間。並設有專人輔導學生爭取校內、校外、政府各部門所提供的獎助學金,讓出國學習不再只是一個夢。

Q&A
精彩生活

資訊英語學士班秉持著“Study hard, play hard”的精神,確保學生在扎實的學習環境可以玩樂交流。除了為大一新生準備的迎新會和制服日外,學生更能與外籍生參加各種節日的排隊以及系上安排的校外活動一日遊。無論是文化交流活動還是各式節日派對,學生能體驗精彩有趣的大學生活。

養成資訊英語專業能力

資訊英語學士班以全英語授課,並開設專為英專班設計的英語課程,讓學生沉浸在國際化學習環境中。學生畢業後的英語水平將能為他們在工作或研究時不可或缺的能力。

養成資訊英語專業能力
與世界接軌的國際宏觀

資訊英語學士班的學生來自全世界12個以上的國家。與國際生團隊學習可培養跨文化溝通和拓展學生國際視野。除此之外,資訊英專鼓勵並補助學生短期出國學習參訪或參加國際交流及學術會議。

課程詳情和修業規定請參閱資訊英語學士班必修科目表選修科目表

與世界接軌的國際宏觀
課程特色

專業與領域的完美結合:著重資訊工程、管理與傳播理論與實務能力之結合,並應用資訊科技於各行各業中,如「商管財經」與「藝術設計」等領域,學生可從事自己所喜歡的行業。

課程特色
網路安全工程師 / 分析師

從事分析網路資料傳輸與網路安全架構等特性,以設計、發展及維護網際網路系統之正常運作工作、防範電腦病毒、偵錯、測試及安裝等工作。

網路安全工程師 / 分析師
數據分析師

從事大量數據的搜集、整理、分析,並依據數據資料進行評估和預測,運用資訊技術輔助分析,協助企業發展、解決問題、決策分析或策略規劃。

數據分析師
資料庫管理人員

從事設計、開發、控制、維護及安全管理等工作,以維護資料庫正常運行。

資料庫管理人員
軟體設計工程師

從事設計、撰寫、測試各種軟體程式,並協助測試、修改、維護與保管程式之工作。

軟體設計工程師
人工智慧工程師

運用人工智慧等資訊技術輔助分析、優化、研發、製造等,協助企業解決問題,提出合理的決策方案或策略規劃。

人工智慧工程師
遊戲軟體程式設計師

依電腦遊戲之規則、故事性與趣味性,運用電腦系統之文字、聲光、音樂、圖片、影像及動畫,設計電腦遊戲軟體並負責修改、測試、偵錯及安裝等工作。

遊戲軟體程式設計師
畢業生就業可能的公司
  • IBM
  • Microsoft
  • Intel
  • Qualcomm
  • Mediatek
  • 台灣機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 鴻海科技集團
  • 富邦銀行
畢業生就業可能的公司
就業多元

根據美國勞動部的預測,2024年資訊科技學科畢業生的就業機會將有超過10%的成長,遠超過其他行業。因為不論在製造、商業、運輸、銷售、醫院、政府等行業都需要資訊科技專業。具備資訊科技專業知識技能以及英語能力的學生幾乎可以在世界任何企業領域立足。學生畢業後可從事之職業有:

為何選元智資訊英專

2022全台熱門研究所起薪排名,元智大學表現亮眼,霸榜資訊、工程、管理三榜的冠亞軍。《遠見》雜誌鎖定近十年投入職場碩士人數最多的五大學群:資訊、工程、管理、財金、生科,找出其中「公私立碩士起薪Top5」。綜觀五大熱門學群中,私立大學碩士起薪,元智大學表現傑出,榮獲資訊、工程、管理三大學群的冠亞軍!

為何選元智資訊英專
NTU RANKINGS

2015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元智大學於「資訊類」世界排名第252名、台灣排名第8名。

NTU RANKINGS